师大要闻

2024年全国戏剧与影视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院校工作会在榕举办

发布时间:2024-03-26

323日,由全国艺术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主办,我校传播学院承办的2024年全国戏剧与影视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院校工作会在福州召开。全国艺术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秘书长宋慧文,全国艺术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戏剧与影视分委会召集人、北京电影学院研究生院院长、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王海洲,以及来自北京师范大学、中国传媒大学等12家戏剧与影视博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院校和北京大学、复旦大学等80家戏剧与影视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院校的近200名专家学者,校长王长平,传播学院相关负责人出席会议。

开幕式上,王长平代表学校对各位专家学者的莅临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此次会议的召开必将为戏剧与影视专业学位研究生的培养带来新的思路和启示,必将有力助推我国哲学社会科学高质量发展,希望通过会议进一步凝聚共识、聚集智慧、汇聚合力。宋慧文在致辞中指出,在戏剧与影视的硕博士点调整优化的背景下,核心课程建设是培养戏剧影视各类人才的基础性项目,希望与会专家充分发挥专业知识,分析破解核心课程的衔接性、专业性和前瞻性问题。王海洲在致辞中介绍了戏剧与影视分委会组建过程和戏剧与影视专业博士、硕士授予条件的制定工作,希望本次会议能为戏剧与影视专业的学科建设与人才培养提供清晰明确的发展路径,为培养高质量高层次人才奠定坚实的基础。

与会专家学者围绕《“戏剧与影视”硕士、博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核心课程指南》和《艺术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指导性培养方案》的修订和编写积极建言献策,并就戏剧与影视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工作展开深入研讨。

(传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