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要闻

我校2024年全球人文社科(交叉学科)英才论坛开幕

发布时间:2024-03-28

论坛开幕式于328日在我校旗山校区宏达厅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举行。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副主席郑东育,省委宣传部理论处二级调研员吴功铭,省引进人才服务中心主任赵永莉,省人社厅留学人员创业园管理中心主任郑日强,省教育厅教师工作处副处长吴舒伟,校领导潘玉腾、涂荣,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相关学院党政主要负责人,以及近70名专家学者、青年英才参加了开幕式。开幕式由校党委副书记涂荣主持。

校党委书记潘玉腾致欢迎辞。他首先代表学校向与会嘉宾和学者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并用“承”“诚”“成”三个字为引,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史和现状。他表示,福建师大是一所传承百年文脉的高等学府,具有深厚的人文底蕴,人文社会科学学科实力雄厚、优势突出,是砥砺品格、增长才干的重要平台;是诚纳天下英才的一方沃土,引才聚才政策积极开放,重才爱才氛围浓厚,是人才聚集之地、人才辈出之地、人才向往之地;是成就美好未来的人间福地,具有得天独厚的自然环境,人才发展软硬环境兼优,是广大英才施展才华、成就梦想的理想舞台。他诚邀人文社科英才来到有福之州,加盟福建师大,共谱学校事业发展新华章。

郑东育在致辞中指出,在全省上下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之际,福建师范大学以论坛形式,汇聚各领域社科英才,助推社科强省建设,形式新颖、意义重大。他勉励与会专家学者、青年英才要树立为人民著书立说的学术理想,要增强科学回答时代之问的学术担当,要涵养坚守初心勤耘学田的学术情怀,努力推出更多高质量研究成果,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福建篇章贡献社科界智慧和力量。


主论坛上,赵永莉作福建人才政策宣讲。学校人才代表音乐学院叶子豪副教授、参会英才代表香港理工大学陈小燕博士和华东师范大学、德国雷根斯堡大学联合培养的杨邦林博士分别作了交流发言。人事处(高层次人才工作办公室)负责人介绍了我校人才引进相关政策。

会后,参会英才考察了校园环境,参观了校史馆、附属学校等。

据悉,本次论坛共吸引了11个国家和地区的800多名海内外专家学者、青年英才报名。论坛将历时3天,各学院分论坛将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通过学科推介、学术探讨、合作洽谈等方式为参会学者搭建合作交流平台。

(人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