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要闻

我校举办2017年海洋生物技术与创新学术研讨会暨海洋高新技术论坛

发布时间:2017-06-22

论坛于615在旗山校区召开,由我校主办。烟台市政协副主席、中科院烟台海岸带所秦松研究员,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副所长解绶启研究员,农业部虾现代产业技术体系首席科学家、中山大学海洋科学学院院长何建国教授,福建省海洋与渔业厅海经办、省海洋经济运行监测评估中心副主任张恒远高级工程师,以及中国科学院、中山大学、厦门大学、国家海洋局第三海洋研究所、福建省水产研究所、福建省淡水水产研究所、福建省微生物研究所、福州大学、福建农林大学、华侨大学、集美大学等专家学者参加了会议。汪文顶副校长,科技处、生命科学学院、南方海洋研究院有关负责人和科研人员出席了会议。

汪文顶对专家学者莅临学校指导表示欢迎和感谢,他介绍了我校110周年的发展历史和现状,回顾了我校海洋生物学科领域的历史传承与发展,明确了南方海洋研究院的建设目标及其定位,并指出我校南方海洋研究院愿与国内外科研院所携手共进,大力开展人才培养、学术交流、科研攻关、师资建设等全方位的合作。

会议期间,专家学者们围绕中国海洋生物产业未来发展方向、海洋领域人才培养、海洋产业科学研究、福建省海洋特色产业发展等问题作了20余场专题报告,深入分析探讨中国及福建省海洋生物产业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共同展望海洋生物产业未来的发展趋势。

(科技处  南方海洋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