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要闻

我校归国华侨联合会举行换届选举大会

发布时间:2017-06-22

大会于614日下午在仓山校区吕振万楼召开。省侨联副主席谢小建,福州市侨联调研员付小苑、仓山区侨联负责人潘林莅会指导换届选举工作。校党委书记林和平,统战部,校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无党派人士联谊会负责人代表出席了大会。

根据《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章程》及校侨联第十届委员会选举办法(草案),大会选举郭躬德、钱庆荣、林秀兰、黄欣沂、林尧、李瑞灵、刘炜等7位同志为新一届校侨联委员会委员,其中,郭躬德同志担任校侨联主席,钱庆荣、林秀兰同志担任副主席,黄欣沂同志担任秘书长。

谢小建对我校侨联顺利换届和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表示祝贺,对学校党委长期以来关心支持侨联的建设和发展表示衷心感谢。他充分肯定了我校侨联近年来组织建设的成绩,希望我校侨联新班子带领全体会员在校党委的领导下,坚持政治引领,围绕学校和我省发展大局,继续发挥高校侨联不可替代的桥梁作用,凝聚侨心侨智,以侨引侨,以侨引智,引导高层次海外人才回国效力,为强校、强省、强国不断作出贡献;同时,适应侨情发展,积极为侨服务,提高侨联的吸引力、影响力和凝聚力。

林和平向当选的校侨联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表示衷心的祝贺,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学校事业发展的省、市、区侨联表示诚挚的感谢。他充分肯定了校侨联秉承中国侨联的优良传统,在凝聚侨心、服务大局、为侨服务等方面都取得了可喜的成绩。林和平指出,侨是福建的一大优势,侨的因素在师大百年历史上作用独特,希望新一届侨联班子团结带领全体会员,把爱国之情、报国之志、强校之行统一起来,为加快建设高水平大学,为作为海上丝绸之路核心区的新福建建设,为实现包括广大海外侨胞在内的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郭躬德教授代表校侨联上一届班子做工作报告并代表新一届班子发言,农工党师大总支主委、经济学院朱鹏颐副教授代表校统一战线基层组织致贺辞。

  (统战部  郑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