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新闻(旧)

我校在全省高校党组织“对标争先”建设工作推进会上作经验交流

发布时间:2020-12-28

近日,全省高校党组织“对标争先”建设工作推进会在福州大学召开。全省各设区市委教育工委分管领导、全省公办本科高校分管党建工作党委副书记等参会,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王建南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全省首批高校党建工作示范点、全国和全省党建工作标杆院系、样板党支部和“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代表作了经验交流。我校党委副书记陈晓红在会上作了题为《大力实施“3321”工程  推进全省首批教师党建示范点建设》的经验交流。她介绍,近年来,学校积极探索建立“三项机制”,即遴选机制、储备机制、激励机制;办好“三大课堂”,即党性课堂、移动课堂、实践课堂;推进“两大融合”,即推进支部工作与师德建设、教学科研深度融合;构筑“一个体系”,即教师党建服务保障体系,不断激活党建与业务双引擎,努力为学校“双一流”建设提供强有力人才保障。

据悉,近年来,我校大力实施“党建示范创建与质量创优工程”,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在学校“双一流”建设中战斗堡垒作用,取得显著成效。学校入选全省教师党建示范点,获得首批、第二批全国党建示范项目6个,全省党建示范项目77个。学校先后在省委全面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座谈会、全省组织部长等会议上作教师党建工作的典型经验发言,学习强国平台、人民网、党建网、教育部网站等多次报道了我校教师党建的经验和做法。

 

                              (党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