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要闻

学校召开2022级新生辅导员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09-30

座谈会于9月30日召开,校党委书记潘玉腾,党政办公室、学生工作部(处)负责人及2022级全体新生辅导员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上,与会辅导员围绕新生群体基本情况、教育管理经验做法、未来工作展望设想等进行了交流,并就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提高学生教育工作水平等提出了具体意见和建议。

潘玉腾对新生辅导员的辛勤工作、辛劳付出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新生辅导员肩负着帮助新生系好大学生涯“第一粒扣子”的重任,岗位重要、作用关键。要聚焦“新生群体认知再精准”,加强新生群体思想状况、行为特点的整体把握,深化新生个体具体诉求、现实状态的充分了解,在对新生群体和个体精准“画像”基础上,有针对性地做好教育、管理、服务工作;要聚焦“入学教育管理再加强”,精心谋划组织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组织新生上好“第一课”、学好“必修课”,引导新生更好地认识大学、珍惜大学、读好大学;要聚焦“安全稳定责任再落实”,坚持“一线工作法”,做到“人在一线、心在一线、想在一线、干在一线”,立足岗位实际、结合学生特点,扎实做好安全稳定工作,切实维护校园安全稳定。

[学生工作部(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