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要闻

我校举行龙舟下水仪式

发布时间:2022-10-01

仪式于101日在星雨湖畔举行。福建省龙舟协会会长林远,福州市龙舟协会会长刘木松,校领导潘玉腾、王长平、涂荣、郑家建,有关部门、体育科学学院负责人,校龙舟队队员和师生代表参加仪式。

副校长、校体委主任郑家建在致辞中指出,龙舟竞渡作为一项蕴含强烈精神追求的体育运动,映现着浓烈深厚的爱国情怀、不屈不挠的坚强意志、奋勇争先的进取意识。他希望广大学生积极参与龙舟运动,大力弘扬龙舟精神,努力在建设体育强国中彰显青年大学生的使命担当,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

林远代表福建省龙舟协会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对我校龙舟下水表示热烈的祝贺。他表示,在学校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推动下,福建师范大学龙舟队必能将龙舟竞技水平提升到新的高度,在全国高校竞赛中脱颖而出,为我省龙舟运动事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仪式上,校党委书记潘玉腾、校长王长平共同为龙舟点睛,校党委副书记涂荣为龙舟队授旗,龙舟队在星雨湖进行了划舟表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