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2021年度青春健康同伴教育主持人遴选暨技能大赛举行

发布时间:2021-06-23

 202169,福建师范大学青春健康同伴社主办的2021年度青春健康同伴教育主持人大赛在知明1-101举行。参赛者两人一组,分六个片段宣讲,分别是:中国好避孕,案例分析:你会怎么做,危险分级:跨越“危险地带”,安全套的使用,我心中的他/她,危险性辨析:人群与行为。每一组宣讲完毕后,进行自评、他评和评委点评,通过这个环节,让参赛者更好地了解自己宣讲过程中的优缺点,及时进行改正。每个小组宣讲完成后,四位评委对他们的表现进行打分,最后决出一等奖一组,二等奖两组,三等奖三组,优秀奖两组。

 本次比赛的16位选手事先参加了52930日举行的为期两天的同伴教育主持人培训,通过“预防艾滋病”专题活动,观看视频、“艾滋病”野火等游戏、案例分析、情景剧表演等环节了解青春健康同伴教育的意义,进一步加深对艾滋病的认识,倡导在恋爱过程中做出正确负责的决定的婚恋观,培训员们总结了同伴教育主持人的各种技巧、经验传授给大家,帮助选手在培训中更快进入主持人角色。

    所有参赛者在讲台上自信地表达,小组成员配合默契,与台下的小伙伴们互动良好,充分展现了同伴教育主持人的魅力,也为即将在全校一年级新生中开展的青春健康同伴教育做好同伴教育主持人的储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