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要闻

我校召开分析数学及应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建设计划论证会

发布时间:2023-06-07

会议于6月5日在旗山校区第一会议室召开。中国科学院院士、四川大学李安民教授,福州大学范更华教授,厦门大学谭绍滨教授,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张土生教授,中山大学郭先平教授,北京理工大学张希承教授,东北师范大学冀书关教授等专家组成员,省教育厅副厅长(正厅长级)刘健,重点实验室主任、校长王长平,副校长杨玉盛,以及重点实验室主要成员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参加会议。

杨玉盛代表学校向各位专家表示感谢,希望通过论证会进一步明确重点实验室建设的目标、定位和任务,整合集聚优势资源力量,创新管理运行体制机制,着力推动实验室建设取得更好成效。

刘健代表省教育厅向各位专家表示欢迎,希望各位专家为重点实验室建设和我校数学学科建设把脉问诊,同时希望我校加强重点实验室内涵建设,为推动福建省数学学科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论证会由专家组组长李安民院士主持。重点实验室相关负责人汇报了建设计划,与会专家认真审议了建设计划,充分肯定了实验室前期建设成果,并就人才引进、开放合作、运行管理、研究重点、制度建设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王长平校长代表重点实验室作了总结发言。


(数学与统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