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要闻

校纪委(监察专员办)召开一体推进“三不腐”“一院一特色”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3-06-08

6月6日,校纪委书记、省监委驻福建师范大学监察专员林月恩主持召开一体推进“三不腐”“一院一特色”工作推进会。

会议指出,为深入贯彻中央纪委、省纪委监委关于用“全周期管理”方式一体推进“三不腐”工作要求,2022年校纪委印发了《关于一体推进“三不腐”“全周期管理”项目化实施意见》,各二级党组织、纪委认真抓好贯彻落实工作。经过工作实践,结合近期调研,学校有效探索出“五抓五融合,一院一特色”务实举措,不断推动一体推进“三不腐”向基层延伸,提高“三不腐”综合功效,持续巩固发展良好校园政治生态,保障促进学校“双一流”建设。一是坚持抓监督,实现“四项监督”“四个监督”贯通融合,为一体推进“三不腐”提供有力有效的监督保障支撑;二是坚持抓惩治,确保“三不腐”贯通融合,实现“1+1+1>3”的综合功效;三是坚持抓制度,推动“两个责任”贯通融合,形成一体推进“三不腐”的强大合力;四是坚持抓教育,有效与立德树人融合,从理想信念上固本培元,从行动实践上正本清源,持续涵养“不想腐”的思想自觉;五是坚持抓“双创”,强化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融合,推动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努力为构筑“不想腐”思想堤坝做出师大探索和贡献。

会议强调,一体推进“三不腐”是反腐败斗争的基本方针,是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方略,各二级党组织、纪委要把深化落实“五抓五融合,一院一特色”作为一体推进“三不腐”的重要举措,与扎实开展主题教育、落实省委“三争”行动结合起来,在“深化”上做文章、在“特色”上出实招、在“有效”上下功夫,以对党绝对忠诚扛起职责使命,以特色求实效、以特色促发展,着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学校加快建成富有鲜明特色的综合性全国一流大学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会上,化学与材料学院党委和马克思主义学院、美术学院、经济学院、机关、附属中学纪委负责人就一体推进“三不腐”“一院一特色”作了经验交流发言。

[纪委(监察专员办)综合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