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开展9月26日世界避孕日线上答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1-10-06

  926是世界避孕日,是一个值得每个男孩和女孩关注的日子,大学生在两性关系中需要了解科学的避孕知识,对自己的性行为与生殖健康做出负责任的选择。为了让同学们学习到实用的知识及记住这个重要的日子,福建师大青春健康同伴社举办了“9.26避孕知识答题活动。本次活动采取线上答题的形式,根据参与者答题分数的高低和用时长短来排名,选出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两名、三等奖五名,并给予成绩优异者零食大礼包的奖品。

  据后台数据显示,本次活动有61名同学参与答题,平均分为60.59分,大部分同学的分数在60分以下,80分以上的同学有12名,可见同学们对于避孕的知识了解不多。值得一提的是,同学们答完题后在活动群里提出自己的疑问,一起讨论相关的避孕知识,这也符合同伴社同伴教育的宗旨,通过本次活动,使大学生对安全有效避孕有了更深入的了解,进一步普及了生殖健康和性健康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