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9日下午,校统一战线2011年新春联欢会在藤山大厦举行。校领导罗萤、游小波、李敏,统战部,校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校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和无党派人士联谊会成员代表,基层分党委统战委员,部分统战理论研究专家共100多人欢聚一堂,共迎新春,畅叙情谊,共话学校新发展。
校党委书记罗萤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首先代表校党委、校行政向全校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和无党派人士致以崇高的敬意和新春的祝愿!向积极从事统战理论研究的专家和辛勤耕耘的统战工作干部表示衷心的感谢和诚挚的问候!他指出,过去的一年,学校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队伍建设、对外交流、党的建设等方面取得了突出的成绩,学校综合实力进一步增强,这是包括统一战线广大成员在内的全校上下凝心聚力、共谋发展的结果。他充分肯定了统一战线广大成员在自身建设、本职工作、建言献策和服务社会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指出这是统一战线各组织强化自身建设、团结拼搏的结果,是全体成员凝聚共识、主动作为的结果。
罗萤强调,2011年是“十二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是我校努力实现科学发展、跨越发展的重要机遇期,实现学校的宏伟目标,需要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和无党派人士的通力合作与鼎力支持。他希望全校统一战线广大成员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把促进发展作为履职的第一要务,围绕学校实现科学发展、跨越发展的目标任务开展工作,为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又好又快发展、服务加快建设海峡西岸经济区贡献力量;希望各分党委(党总支)认真贯彻落实校党委《关于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统战工作的若干意见》,为基层统一战线工作的开展和统一战线成员作用的发挥,创造良好的条件、营造良好的环境;希望从事统一战线理论研究的专家学者,不断拓展统战理论和政策研究的广度和深度,以理论创新推动统战工作实践创新。
联欢会上,校党委统战部负责人向参会人员通报了2010年我校统一战线开展的各项工作。联欢会由我校统一战线各基层组织成员自编、自导、自演,现场气氛热烈、高潮迭起。
(统战部 高 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