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开展主题为“生命至上,终结艾滋,健康平等”的防艾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1-12-02

世界艾滋病日前夕,校团委、校医院、校计划生育办公室联合在校内开展形式多样的防艾宣传教育活动。1127,以“生命至上,终结艾滋,健康平等”为主题的艾滋病预防宣传倡导活动,分别在旗山校区共青团广场和仓山校区物光篮球场举办,校医院、闽侯疾控中心的医务工作者,以及校红十字会、校青春健康同伴社的志愿者在活动现场通过宣传签名展板、展示防艾获奖作品、发放宣传资料和计生用品、趣味防艾游戏互动等形式,广泛宣传艾滋病的预防措施,如何预防艾滋病、降低感染风险等基本知识,积极倡导增强主动检测、知艾防艾的意识。

9月以来,校医院将“防艾知识”作为新生入学教育的内容之一,为2021级新生开展专题讲座20余场;校青春健康同伴社走进各学院为新生开展青春健康同伴教育30余场。此外,校团委还组织了“生命至上,终结艾滋,健康平等”主题文创作品设计大赛,“预防艾,守护爱”主题情景短剧比赛等特色宣传教育活动,贯彻落实“十四五”时期艾滋病防治工作的开展,积极营造全校师生参与艾滋病防治工作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