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要闻

我校顺利举办2021年研究生实验室安全知识竞赛(团队赛)暨实验室安全宣传月闭幕式

发布时间:2021-12-03

12月2日,我校2021年研究生实验室安全知识竞赛(团队赛)暨实验室安全宣传月闭幕式在旗山校区宏达厅举行,副校长涂荣,学生工作处、保卫处、校团委、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活动采取现场和直播方式,线上、线下共计千余人观看。

在实验室安全知识竞赛(团队赛)中,来自11个单位的研究生代表队,经过知识问答、隐患识别、试剂分类、应急处置4个赛段的激烈角逐,最终化学与材料学院代表队获得桂冠。闭幕式上,公布了2021年实验室安全宣传月研究生实验室安全知识竞赛、实验室安全微视频大赛、安全信息牌设计竞赛活动获奖名单,并为获奖团队和个人颁发了获奖证书。

据悉,本次实验室安全宣传月为我校首次举办,先后开展了实验室安全工作会议、实验室安全知识与事故案例宣传走廊、实验室安全教育与准入“四个一”行动、研究生实验室安全知识竞赛、实验室安全微视频大赛、安全信息牌设计竞赛等6项活动,旨在深入学习掌握实验规范操作等相关知识,提高师生实验室安全素养,推动实验室安全工作落地落细、见实见效,保障师生实验安全稳定。


(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