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要闻

省科技厅副厅长游建胜为校院两级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作辅导报告

发布时间:2022-05-11

5月10日,校院两级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中层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辅导讲座在旗山校区宏达厅举行,省科技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游建胜应邀作题为《福建省科技创新发展现状与未来展望》的辅导报告。报告会由校党委书记潘玉腾主持,校领导、机关部处和各二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各学院院长在主会场参加学习,各二级党组织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其他中层干部通过直播平台在分会场参加学习。

报告会上,游建胜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立足国情、省情和高校实际,结合长期工作实践与研究思考,从科技创新和区域科技创新的概念入手,用详实的数据和生动的案例介绍了我省当前科技创新呈现的良好发展态势及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挑战,同时深入浅出地介绍了未来我省科技创新的顶层设计、发展规划和12项行动计划。整场报告站位高远、主题鲜明、重点突出、内容丰富,具有很强的理论性、指导性和针对性,对我校师生更加深刻把握党中央、省委关于科技创新的新部署新要求,进一步推进新发展阶段学校科研创新工作高质量发展具有很好的指导作用。

潘玉腾在总结时指出,要着力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聚焦“国之大者”,坚持“四个面向”,不断增强科技创新的使命担当;要牢牢把握大局大势,结合“十四五”规划和新一轮“双一流”建设,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和人才强校战略,不断坚定学校科研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和决心;要坚持“创新不问出身”,着力优平台、强主体、聚人才、活机制,不断提升科技创新和人才培养的能力水平,为推动福建创新驱动引领高质量发展贡献福建师大智慧和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宣传部(文明办、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