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要闻

校党委常委会暨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2-05-12

5月12日,校党委书记潘玉腾主持召开校党委常委会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我校学习宣传贯彻意见。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着眼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着眼党的事业后继有人、红色江山永不变色根本大计,全面回顾了100年来共青团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的青春历程,充分肯定了共青团在党的领导下、团结带领一代代团员青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所作出的重要贡献,深刻阐明了共青团和青年工作的历史经验,对当代青年寄予殷切期望,对做好新时代共青团工作提出明确要求,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的最新发展,是新时代党的青年工作的纲领性文献,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战略性、指导性,为新时代中国青年运动和青年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全校各级党团组织、各单位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着力加强宣传、宣讲、研究、阐释,不断开创学校共青团和青年工作新局面。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丰富内涵,更加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从中汲取思想的力量、理论的力量、精神的力量。二要精心组织实施,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政治理论学习的重要内容,通过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主题党团日”等形式,充分发挥融媒体宣传矩阵和青年宣讲团队作用,广泛开展宣传教育活动。三要坚持对标对表,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指导和推动学校共青团和青年工作高质量发展,把共青团工作纳入党的工作总体布局、事业改革发展大局、“三全育人”工作格局,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积极完善党建带团建的制度机制,着力提升团组织的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引导广大青年自觉听党话、跟党走,为学校加快“双一流”建设和高质量发展,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谱写青春华章。

 

[宣传部(文明办、新闻中心)、校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