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要闻

陈晓红副书记带队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13

5月12日,校党委副书记陈晓红带领统战部(校友会)、学生工作部、音乐学院负责人及专业教师、辅导员赴福建省歌舞剧院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活动,实地走访参观剧院演出场所与排演现场,深入了解在剧院就业毕业生的成长发展情况,并与我校校友、福建省歌舞剧院院长孙砾,总经理曾宏艺及校友代表座谈交流。

孙砾介绍了剧院成立65年来的发展历程、发展方向及岗位设置、人才需求和我校毕业生发展情况。他表示,福建省歌舞剧院与福建师大音乐学院发展方向契合度高,深度合作空间大,今后将在文艺创作实践、人才培养、实习就业等领域与学校进一步加强合作。

陈晓红表示,福建省歌舞剧院、福建师大音乐学院都是我省艺术人才培养和艺术事业发展的重要力量,希望双方互联互通,实现人才供需精准对接,共同为毕业生实现艺术梦想,创设更多机会、搭建更高舞台、助力更长远的发展。同时,在共建艺术实践基地、共创原创交响组歌《中国精神》等艺术精品的基础上,进一步拓展学科建设、艺术实践、人才培养等合作空间,推动更多合作项目尽快落地。陈晓红还通报了建校115周年专项工作情况,就校庆筹备及艺术界校友联络等征求校友意见。

座谈会上,双方围绕全面深化校团合作、毕业生就业供需对接、人才培养、学科建设、艺术实践等方面进行洽谈交流。


[学生工作部(处)、音乐学院]